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近百名绣女开绣湘籍英模画像长卷 献礼建党90周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名绣女正在绣制英模湘绣长卷中的杨开慧。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纪念在新中国建立和建设中作出卓越贡献的湘籍共产党员,近百名绣女将联手创作一幅长12.1米、高0.5米的英模湘绣长卷。4月15日,该活动在“中国湘绣之乡”长沙沙坪镇开针施绣。

  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介绍,共有24名来自“双百”人物中的湘籍共产党员入选英模湘绣长卷,其中既包括何叔衡、邓中夏、左权、向警予、杨开慧等英雄模范人物,又有雷锋、文花枝、毛岸英等感动中国人物。

  此次活动采取“先画后绣”的形式,先由长沙画院组织24位艺术家为英模画像,随后再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国家级湘绣传承人刘爱云领衔近百名技艺精湛的绣女,依照画稿绣出长卷。“近百名绣女将翻班赶制,力争在七一前封针。”江再红表示,希望以此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据介绍,该长卷绣成后将公开展示一段时间,然后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希望工程。

来源:中新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