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吉娜羌寨 活色生香的羌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花鞋

 

 

 

 

 

 

 

 

 

 
羌寨特产

 
羌寨小吃

 

饭庄等待午饭前来的客人中

  “吉娜”翻译成汉语是美丽的女神。吉娜羌寨,是羌族文化的集中体现地。她也是5.12大地震后,四川省政府重建的第一个民用村落。
 
  游走在吉娜羌寨一片片簇新的建筑群中,会发现墙上有很多羊头的图案。据介绍,“羊头”是羌族的图腾,羌族人民是羊的儿女,意味着像山羊一样坚强不屈,灾难是不会把他们打垮的。  
 
  很多当地居民在街边摆满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羌绣、饰品、背包、银饰等。羌绣做工精美,很多绣品都是当地人用灵巧的双手一针一线缝出来的,灿烂的桃花,争奇斗艳的牡丹花,在一块块布上显得惟妙惟肖,活色生香。
 
  一个个羌寨碉堡,一座座具有羌族特色的饭庄,整个羌寨洋溢着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气息。
 
来源:舞雪实拍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