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沙市老姨妈冯广萍:飞针走线“绣”荆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虎座鸟架鼓》、《金凤腾飞》、《中山公园即景》、《关公寿桃》……一幅幅色彩鲜艳、惟妙惟肖的刺绣作品,令人赞叹不已!想不到,这些作品竟然是沙市朝阳路街办红星花园老姨妈冯广萍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冯广萍从小喜欢刺绣,自己的衣服、围巾、鞋子、挎包……每个物件上都有自己亲手设计的刺绣图案。楚文化图腾,荆楚风光等含有荆州元素的图案在她的针线游走穿梭中得以体现,构成一幅幅美妙的画面,定格在自己心爱的服饰和饰品上。

    一幅装裱精美的刺绣作品《中山公园即景》,宛如一幅摄影作品,定睛一看,竟然是一针一线绣成的,特别逼真。冯广萍说:“前不久听一位同行说,我绣的针法比较接近‘闺阁绣’。”跟刺绣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冯广萍,深受启发,于是开始潜心钻研刺绣针法,把荆州元素融入作品,力求创作出荆州韵味浓郁的作品。

    如今冯广萍已有上百件作品陈列在墙上,她的家俨然成了一个“刺绣乐园”。

来源:荆州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