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汶川羌绣》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5月19日,四川省汶川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汶川羌绣》地方标准审查会,四川纤检局、四川省标准化协会及汶川县羌绣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审查通过了《汶川羌绣》地方标准。

    汶川羌绣是著名的羌族地方特色产业,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5·12”特大地震后更加珍贵。会上,评审组对《汶川羌绣》地方标准送审稿的格式和内容,逐条逐款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形成了评审意见:一是标准的技术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的要求;二是标准的表述,符合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规则》的基本要求;三是标准在广泛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的《汶川羌绣》,科学合理,标准中的各项内容描述规范,可操作性较强;四是标准中确定的技术内容具有汶川地方特色,符合全县实际。评审组一致通过了《汶川羌绣》地方标准的审定。

    《汶川羌绣》地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对规范和指导汶川羌绣传统技艺,发展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汶川羌绣业,提高全县羌绣质量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