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村嫂绣党旗 向党献上一份特殊礼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村嫂们在飞针走线绣党旗。(王红雨 摄)
村嫂们在飞针走线绣党旗

  “这几天,宁波奉化五星村有群妇女在绣一面大党旗,准备向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礼物。”听萧王庙街道妇联副主席周唯说起此事,昨天(6月14日)下午记者便赶去采访。

  走进五星村陈冬技家里,只见8位村嫂分工合作,正在专致地绣党旗,红布上的大镰刀像弯弯的月牙儿,已“初具规模”。主绣陈冬技说,30年前,她们都是当地有名的绣花姑娘。这次绣党旗,发起人是五星村周陈黄自然村的妇女干部贝亚红。

  一旁的贝亚红笑笑说:“刚结婚时,我家住的是破旧的矮房子,生活艰难。如今,不仅住进了新洋房,开上了小轿车,唯一的儿子在上大学,家里还有存款。感受生活的巨变,我对党心存感激。最近,我看了电视剧《红槐花》很受启发,觉得像剧中的凤儿那样,用自己的手艺,向党献上一份特殊礼物蛮有意义。于是,就跟陈冬技说了。没想到,响应的人越来越多……”

  绣党旗,需要布料和线,她们结伴上城,几乎跑遍了奉城的每一家布店,又通过网购,选到了称心的金黄色丝线;为求旗与徽比例得当,她们还请陈冬技丈夫帮忙,画了图样……一切准备就绪,这面长2米、宽1.3米的大党旗于6月12日开绣了。“喝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绣这面党旗,也是想告诉大家跟着党走。”正绣着旗的江雪萍深情地说。

  离别时,这群村嫂表示,“七一”前,这面鲜红的大党旗一定要绣好,送给街道党组织。
来源:奉化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