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雁门绣娘"高凤兰刺绣作品展示雁门风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3日从代县新闻办传来消息,为了弘扬雁门文化,今年已六旬的"雁门绣娘"高凤兰(本报曾于2010年9月6日刊登《代县巧妇高凤兰自创新绣法免费教人》,报道了这位民间艺术家),正在创作多幅刺绣作品。雁门关风景区管理局专门为高凤兰在边贸一条街设立了"雁绣坊",陈列了高凤兰的刺绣作品80余件,为代县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雁门关国际边塞文化旅游节增光添彩。

    代县广电局退休女职工高凤兰,从小酷爱刺绣、剪纸、面塑,是当地出了名的巧手儿。参加工作后,她一直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刺绣。退休后,她把大量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刺绣艺术上,绣出了大批艺术精湛的鞋垫、肚兜、童鞋、拖鞋、门帘、装饰品,有些鞋垫作为礼品赠送给国内外朋友,有的还流传到欧美等地。凡学员作品出售后所得归学员所有,高凤兰分文不取,是一位风格高尚的"雁门绣娘"。

    近日,为期7天,主题为"边塞雄关,金秋雁门"首届中国·雁门关国际边塞文化旅游节即将在雁门关风景区举行。"雁门绣娘"高凤兰为了弘扬雁门文化,宣传雁门关,特意赶制豆塑《九塞之首雁门关》和双面绣《雁门关》以及雁门关9个重要景点的刺绣作品,准备在边塞文化旅游节中一展雁门风采。(

来源:山西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