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收藏潮绣也能有回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收藏潮绣也能有回报?记者昨日获悉,将于8月4日在广州锦汉展馆举办的2011第二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上,潮绣将集体亮相。潮州美术工艺品协会会长谢金英昨日对记者介绍了潮绣收藏的情况。

为什么收藏潮绣?

谢金英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实际上潮绣的价格整体比去年上涨了20%左右,而未来潮绣的价格还会不断上涨。究其原因,谢金英认为,潮绣作品价格的上涨,首先离不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其次,由于学习潮绣的人越来越少,加上掌握高难度技术的人员也在减少,令潮绣的产量下降,所以也使得潮绣价格上涨。再次,人力资源成本的上涨和市场需求的加大也导致了潮绣价格的上升。谢金英说:“今天一件好的工艺品,就是未来的古董。由于工艺品升值前景看好,潮绣越来越贵也是必然的。”

独特的半立体感

那么,什么样的潮绣才值得收藏?谢金英介绍,潮绣利用棉花使得整个作品变高,具有半立体感,从而摆脱了平面绣的传统绣法。作为工艺品,潮绣现在越来越受到收藏市场的欢迎,而其价格则因做工、用料、是否出自名师之手等原因而相差甚大。潮绣作品双面绣“金龙鱼”,是目前很多潮绣收藏者求之不得的一幅作品。

据谢金英了解,“金龙鱼”售价最高可达七八万元人民币。这不仅仅是因为其做工精细,用料也十分昂贵,制作该幅作品的线是从日本进口的由黄金制成的线材。至于一般的“金龙鱼”作品,售价则在三四万元左右。作为艺术品,除了制作工艺方面的因素会影响其价格外,作品的整体美感当然也会影响其价格。谢金英解释,一个潮绣作品的价值,还要从整个作品的造型、构图、布局、题材等美学方面判断。

TIPS

可到工厂展厅购买

潮绣目前还不是收藏界的主流,如何将其变现就成为初次试水者的疑问。记者了解到,虽然收藏潮绣的人在增加,但是目前市场上没有一个成形的交易平台。谢金英告诉记者,如果投资收藏爱好者想要购买潮绣,最好到潮绣工厂的工艺品展厅去选购,或者私下联系其他的收藏者进行交易。市场上并没有专门的潮绣投资收藏市场。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