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耗时半年绣U U拼布挂画贺大运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一个“粤”字要两万针,缝一幅拼布要半年……对于一些讲效率的年轻人来说,这简直就是浪费生命之举。近日,粤海街道龙城社区工作站老年大学十几名花甲老人手工制作的“U U拼布挂画”完工,这幅长1.8米、宽1.4米的挂画密密麻麻缝满了几万针,耗时达半年之久。

D IY手工达人李游阿姨因其精湛的手艺被大家推选为兴趣班的老师。据介绍,从手机包到被套,李阿姨的手工作品得到了许多人的青睐,甚至有年轻人组团请她教授女红,享受慢生活。

深圳大运年,拼布班的老人们都想做点什么。“把古老的拼布和年轻的大运结合起来,让古老的女红焕发活力。”老年大学彭校长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大家的赞同。于是,十几名戴着老花镜的阿姨就一针针地开始缝制这幅拼布。“孩子们都不理解,可是这也是我们老年人参与社会的一种方式啊。”另一名学员胡阿姨说。

 

来源:南方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