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羌绣绣娘王福荣为 Dolce & Gabbana刺绣绣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羌绣绣娘王福荣最近接到的一个订单,让她在当地绣娘中出了名。这块出现在时尚大牌Dolce & Gabbana一款抹胸短款婚纱上的艳红花卉绣片为她带来了一笔为数不小的收入。

   在此之前,她不过是“阿坝州羌绣帮扶计划”中一万多个从事刺绣技艺的妇女之一。除了农忙时节,王福荣都会领到送至家里的绣片,完成这些零散订单会帮助她拿到300-1000元不等的补贴。“我们按照阿坝州就业局指定的绣工、绣品价格给绣娘计算工时付酬。除了成都帮扶中心总部上班的五位绣娘平日在板房工作,每月可固定拿到1000至1500元工资外,其他订单绣活都是按农户形式发放到绣娘家中的。由于高半山村寨大部分人都出外打工挣钱,专注于高级羌绣的人已经很稀少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计划恢复当地人对羌绣的原始热情。”帮扶计划电子商务部主管赵智搴说。

   按照帮扶计划设定的培训考核机制,王福荣由于技艺保留相对完整,成为绣娘队伍中10%的精英分子。她绣一朵梅花只需几个钟头,而Dolce & Gabbana对绣品要求更具挑战性。从打样、选配线、起绣到完成一个大而完整的绣片,为保证针法整齐,她花费了一个多月时间,手工材质也从过去的蓬底纱变成了真丝线。品牌给的收入不以件计而以图案大小计算,王福荣单给这条短裙刺绣就拿到了5000多块钱,她自然希望以后多接这样的“大活”!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