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惠州刺绣师欲创立全新的“惠绣”流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陈圆芝在家中刺绣,“仕女图”系列已完成。

  近日,惠州刺绣师陈圆芝完成了耗时两年创作的“仕女图”系列,分别是《钟馗送妹》、《知音》、《玉楼醉春》和《献寿》等,均取材于我国一级美术家、中国书画影视艺术学会副主席王西京的一组国画。这几幅作品色彩淡雅、线条洒脱细腻,其中一幅被王西京收藏。

  另据陈圆芝透露,接下来她将着手实现自己由来已久的一个心愿,就是吸收结合潮绣、苏绣、湘绣等流派的优点,创立全新的“惠绣”流派。“惠州这个城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包容性强,无论来自哪里的人,都能很快融入惠州的环境和节奏。我希望我的刺绣创作也能呈现出一种对各种流派风格兼收并蓄的大气格调。”她表示,自己刚完成的这组仕女图就已经在尝试着向这个方向走

  陈圆芝还计划创作一个“惠州”系列,将西湖、罗浮山、东江、龙门农民画等具有代表性的惠州元素以“惠绣”的方式创作进自己的刺绣作品。

来源:南方报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