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刘姥姥的绣花童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市场上的鞋,全是清一色的“机器货”,婴幼童鞋就更不用说了。但在农村,孩子出生12天需要“送米面”时,送上几双童鞋是少不了的事儿。乡下人稀罕手工造,但市场上又不容易买到,这对于“送米面”的娘家人来说,总是一种不可弥补的缺憾。方城县博望镇毛葫芦村70多岁的刘万荣老人看到了这一点,拾起了几十年前学的老手艺,拿起针线做起童鞋来。

  刘姥姥白天除了干一些必做的家务活儿之外,就“手不释针”地做童鞋。有时为了赶做一双鞋以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她就加班加点地坐在床上一个劲儿地 “熬”。为了吸引用户,提高价格,她还在童鞋上绣“喜羊羊”之类的图案。这一“革新”果然灵验,她的绣花童鞋一上市,马上就成了香饽饽。谁知,这一“绣” 不打紧,70多岁的刘万荣,老了老了竟成了家喻户晓的名人了。方圆十几里都知道这位刘姥姥会做地地道道的绣花童鞋,于是登门索鞋者络绎不绝。一年下来,刘姥姥保守地说也能挣个几千元,这一年的花销开支也就不用向儿子闺女们伸手了。

  刘姥姥做的童鞋总是供不应求,后来,她就极力劝说自己的几个要好姊妹也加入了做童鞋的行列,做童鞋的队伍扩大了,上门求鞋的人反而更多了。刘姥姥原先那个老钱包如今真显得有点儿“蹩脚儿”,她正筹划着购买一个精美别致的高级钱包,也好装更多更多的钞票!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