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湘西土家族苗族织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土家织锦《骏马奔腾》。

 

   今日,湖南省龙山县2011年农民教育暨职业技能培训系列竞赛活动在县城世纪广场开幕。广场上,上百台土家织锦机器被观众围得水泄不通,选手们在有条不紊的精心编制自己的参赛作品。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由龙山县委和龙山县人民政府主办,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承办。竞赛时间为10月30日至31日,主要有烤烟烟叶分级、百合栽培及营销、土家织锦三个比赛项目。活动旨在进一步带动农民参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的积极性,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政策、提高认识,参加培训、提高技能。


 土家织锦民间称为“打花”,传统织锦多作铺盖用,土家语称为“西兰卡普”,意思为土花铺盖,产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我国少数民族织锦之一。

来源:星辰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