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绣娘感恩羌绣献礼十八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北川绣娘,已经成为一个品牌。



绣娘



11月7日讯(记者 张进春 蒋娜)长1.8米,宽0.91米,18名北川绣娘将北川对党中央的感恩之情化作手中的丝线,绣制出精美的羌绣作品献礼党的十八大。以此感谢党和政府对北川重灾区无微不至的关怀,表达北川人民的感恩之情。

11月7日,记者从北川县委了解到,目前,凝聚着北川绣娘无限感恩之情的羌绣作品已经随四川代表团抵京,刘纬、刘青、刘秀英、郑和彩四名北川绣娘代表将在11月8日把礼物献出,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四年来,北川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建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创造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巨大跨越,并踏上了发展振兴的新征程。

震后,作为羌族标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美绝伦的北川羌绣受到世人的关注。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羌绣已经走出闺房,从民俗延伸为一个年产值数千万带动北川人致富的产业,羌族文化也随着羌绣走向了世界。目前,在北川,一座以羌绣产业为核心的北川羌绣产业园正在筹建;“北川绣娘”如今也成为一个具有东方特色的品牌。变文化资源为产业优势,一条以羌绣为主线的产业链在北川已经形成。

新北川、新面貌、新生活,在北川人的心里,如今的幸福离不开党中央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北川绣娘们内心的感恩之情难以抑制,“把我们最拿手、最有特色的礼物送给党中央,献给十八大。”北川绣娘们自发绣制羌绣,赶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完成献礼羌绣作品。一针一线里凝结着北川绣娘乃至羌乡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浸透着羌族人民的坚韧与自强,也传承着羌族文化的源远流长。

就在刘纬等四名绣娘抵京之际,在北川巴拿恰商业街的羌族文化生活馆里,另一幅感恩之作《党的光辉照羌乡》已经装裱完工。

“11月8日,我们在北川的200名绣娘将聚集在羌绣馆收看十八大开幕式,聆听学习大会传达的相关内容。”张桂熙介绍,除了收看大会盛况,他们还组织了“喜庆十八大,感恩羌绣展”活动。

在北川的活动现场,除展出灾后重建以来绣娘们的优秀作品外,绣娘们还将唱响《十八大献礼的歌》、《羌藏感恩歌》、《北川纳依》等羌歌。在北京的刘纬等四位绣娘,也将在献礼之后献上《羌藏感恩歌》。届时,北川绣娘将共唱一首歌,京川两地遥相呼应,以此庆祝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本网“十八大特别报道组”记者也驻守在了北川,11月8日将和本网北京特派记者联动,第一时间为广大网友直播北川绣娘京川献礼的整个过程。

就此刻,北京火红的党旗映照着十八大的盛会,而在北川的绣楼上,绣娘们穿针引线,她们正要绣制的正是一个锦绣明天。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