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新疆哈萨克绣娘成立刺绣合作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疆呼图壁石梯子乡的哈萨克绣娘木孜拉用一双巧手做刺绣、教刺绣,成立了合作社,让产品走出了国门,还计划着建刺绣工厂,带领各族姐妹一起致富奔小康。

“现在讲的课程就是民族图案勾绣,我们把这个画好的图案,用绷子把它崩好,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钩针和线剁到上面……”在呼图壁县大丰镇高桥村文化活动室里,木孜拉正在给村里的哈萨克族妇女免费教授刺绣技艺,现在已经有150名通过免费培训的妇女加入到了木孜拉的刺绣合作社。

木孜拉15岁开始学习服装设计和制作。1996年从服装厂下岗之后,木孜拉从1000块钱起步,开始经营她的刺绣生意。从1996年到2012年,木孜拉的店面从40平米扩大到了88平米,收入从最初的一个月不到2000块钱,发展到现在的年收入10万元,从最初的一个人的家庭作坊,发展到现在有150人的合作社,产品销售市场从县城卖到了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这个过程充满着木孜拉创业艰辛,更离不开她不断更新的经营理念。木孜拉说:“我参加了很多地方的考察学习,比如说2010年福建,2011年到北京天津,看到了很多地方的妇女手工艺品的发展模式,我每次出去一趟,回来之后就有新的想法新的发展思路。”

现在,木孜拉又有了新打算,她说:“在以后的发展中,传统的手工转变成现代式的机器刺绣,做成旅游产品,这样的话我们的发展前景就更好。”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居民收入要翻一番。对照这个目标,木孜拉也有了自己的小康梦: “我想要是资金能容许的情况下,我想办一个大的工厂,比如说是一体化,一条龙。发展到那时候我们的收入就翻番,现在大概年纯收入10万元,我个人,翻番以后就是20万,吸纳更多的妇女,增加他们的收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