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叶伟娜画绣新作再现敦煌神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海派画绣艺术家叶伟娜创作的画绣 《大美敦煌》系列作品中的两幅 《引路菩萨图》,日前参加进军米兰世博大赛的评比,获得 “中国书画刺绣陶艺进军米兰世博”传承创新大赛 “特别金奖”。

这两幅 《引路菩萨图》本是尺幅不大的唐代绢画,原存敦煌莫高窟之藏经洞,清末遭到英国探险家斯坦因的盗劫,现藏伦敦大英博物馆。一年半前,叶伟娜应邀访问敦煌时许下心愿:以海派画绣形式再现 《引路菩萨图》宝相。返沪后,她即自闭于工作室内,或面壁思索作品立意布局,或埋首绣棚飞针走线。女红巨作画绣《引路菩萨图》终于呈现在世人眼前。该作品高210cm、宽130cm。其中,男相 《引路菩萨图》的画面中,披天衣、配璎珞的男相引路菩萨右手执香炉,左手举莲幡,慈目回顾身后皈依的凡尘女子,双足踏定逶迤升腾的瑞气祥云,缓缓移向远方净土世界的宫阙;另一张女相 《引路菩萨图》中,女相引路菩萨左手执香炉,右手举莲幡,在漫天雨花散香,隐隐似有梵乐传来。这两幅画绣作品呈现的妙境,丝毫不减当年绢画原作的意蕴,反倒因为运用丝线、针法的特殊表现而显得格外瑰丽和神奇。

来源:人民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