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五月,五大名绣杭州同场竞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苏绣《击鞠图》
苏绣《击鞠图》



八位宫廷美女手执击杆,神态自若地跨马逐球,苏绣大师赵红育的《击鞠图》呈现出了一场栩栩如生的唐朝宫廷马球运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幅刺绣最细致的地方把一根线分成了七十份,这就是苏绣的迷人之处。同样迷人的还有杭州的机绣和手绣——在一台家用缝纫机上绣出正反两面不同色彩的绣像;有着最为复杂、技巧难度最大的双面三异绣作品。
5月1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与杭州市运河综保委共同主办,涵盖苏绣、杭绣、湘绣、蜀绣、潮绣五大绣种的“中国刺绣名家名品展”将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展出,整个五月,60多件名家精品将来到杭州市民身边,展现国内目前刺绣界的顶级技艺。
本次展览中,杭州本土的两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文瑛和陈水琴,将分别带来机绣和手绣的最高技艺。此外,还有吕存、赵红育、陈亚先(苏绣),邬建美、李艳(湘绣),孟德芝、郝淑萍(蜀绣)7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近20位名师名家的作品。
自古以来,刺绣之类的针线活一直被认为是女人的专利,因此有了“女红”的说法。其实,在中国古代刺绣中,文绣院中为养家糊口而从事刺绣的多为男性,“男工绣”一词由此而来。这次展览中就有两位男性刺绣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存和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吴敏华。他们在大气的构图与细腻的绣制之间展现男儿本色、铁汉柔情。

来源:都市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