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淳淳羌绣 鱼水情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那个被我咬过的护士还在吗?”5月4日,13岁的张雨恒一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就问身边的医护人员。

5年前,当时只有8岁的张雨恒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左小腿。当时因为灾区医疗条件限制,医生建议再次截肢到大腿。被送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后,小雨恒因为怕再截肢,情急竟一口咬了身边护士的手臂。后来医院采取高压氧舱和综合消毒治疗,最终保住了张雨恒的膝关节,在医院医护人员的跟踪治疗下,如今张雨恒不仅康复得很好,还走出了地震带给他的心理阴影,逐渐适应了佩戴假肢的生活。“我现在打羽毛球、打篮球都不影响。”张雨恒说。

据了解,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收治了16名灾区重伤员,分布在都江堰、广元和绵阳等多个市县。他们大部分都是严重骨伤,治疗和康复过程中稍有疏忽就会影响伤员下半辈子的生活。因此,虽然这批伤员早已治愈出院,该院仍坚持每年辗转千里到四川为曾救治过的重伤员巡诊一次,关注他们的康复情况。这次在汶川地震5周年纪念日前,医院又将6名需要后续治疗的重伤员接到广州检查治疗,还专门召开了欢迎会。

“你们不来,我们就要去。我们专家能去,可医院这么多大机器带不过去啊,所以还是请你们来,这样可以复查、治疗的更彻底些。”护理部主任孙欣对汶川客人说。

5年的交往,点点滴滴,大家都成了老朋友,紧紧握住手,话儿说不完。

去年还住着板房的肖红告诉大家,她家的新房春节前已落成,再三邀请医院的领导和医护人员一定去家里做客。为了表达对人民子弟兵危难中的救治之情,肖红还带来了3幅自己亲手一针一线绣制的羌绣,送给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

骨科医院副院长吴增辉向大家通报了伤员们的康复情况,从检查的结果来看,达到了非常理想的预后效果,有3位要进行内固定的拆除。医院已经为需要取出固定钢板的3名伤员准备了专用病房,很快将进行拆板手术。

除了接受复诊,医院方面还专门安排几位伤员及家属,到广州的几个著名景点游玩。总医院院长刘坚表示,5年前伤员们来广州重在抢救、治疗,现在大家的身体状况恢复得都比较好,应该很好的感受一下羊城这座城市的魅力。

来源:中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