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首家汉绣博物馆开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迎接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我市众多博物馆以“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为主题,推出了各式展览和活动。周六当天的活动可谓眼花缭乱。

我市首家汉绣博物馆将于本周五在汉阳江欣苑社区挂牌开馆。汉绣以楚绣为基础,融汇南北诸家绣法之长,主要流行于荆沙、武汉、洪湖一带,对比强烈、充实丰满、富丽堂皇是汉绣的典型特征,汉绣制品曾于百年前在南洋赛会和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获得金奖。汉绣艺术是武汉市非遗项目之一,汉绣博物馆的建设将对武汉的本土优秀文化产生一定推动作用,扩大汉绣的影响和知名度,市民在此可系统地了解、观赏到汉绣风采。

武汉博物馆为您免费鉴宝

武汉博物馆将于5月18日举办免费鉴宝活动,邀请文物鉴定专家为300位市民免费进行文物鉴定,这是市博物馆在每年国际博物馆日都会举办的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一批临时展览精彩纷呈

各博物馆还推出了一批临时展览。武汉革命博物馆与市摄影家协会及武汉晚报联合举办的《红色记忆——武汉红色遗址摄影展》展示了我市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武汉博物馆的《化整为零——21世纪美国拼布展》中,25幅来自美国不同文化和地域的拼布作品,体现了美国现代文明和文化遗产的交织。另外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的《孙中山先生与美国》、武汉国民政府旧址纪念馆和市台办联合推出的《台湾知识图片展》、辛亥革命博物馆于18日推出的《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等展览精彩纷呈。

想听讲座请来这里

博物馆走进校园、社区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武汉博物馆将在常青路小学开展“文物知识小课堂”课程,分专题授课,与同学们趣味互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武汉市晴川阁管理处将在18日当天推出《汉阳文化漫谈》讲座,向广大市民介绍汉阳历史知识,解读地域文化内涵。

来源:长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