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绣娘”传绣技 助芦山姐妹学技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上午,“4·20”芦山地震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在芦山启动,来自汶川、北川、都江堰、德阳、绵阳等“5·12”汶川地震灾区的妇女带来了蜀绣、羌绣、折花等业务技能,她们将把这些技能一对一地传授给芦山地震灾区的姐妹们,让她们自力更生走好重建家园第一步。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省妇联根据住在板房、帐篷里的灾区妇女既要照顾家人、重建家园,又要恢复生产、增加收入的特殊情况,探索出了一项帮助妇女就近创业就业的“居家灵活就业”模式。5年来,已建立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1223个,带动了154万余名妇女实现就业。“4·20”芦山地震发生后,省妇联积极谋划帮助芦山灾区女同胞尽快实现就业、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很快募得近800万元资金和缝纫机等生产设备,同时,“5·12”汶川地震灾区妇联也向芦山伸出援助之手,他们选派技术最好的蜀绣大师、羌绣非遗传人等各类技术人才80多人,到雅安培训灾区妇女。

昨日,雅安灾区妇女技能培训基地、“4·20”芦山地震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基地、“4·20”芦山地震灾区妇女手工编织培训基地正式建立,下一步,还将引入青神竹编、遂宁观音绣等企业到雅安发展生产基地。

来源: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