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韶关绣女独特“云绣”文博会上获金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陈小琴与其荣获金奖作品《瑰丽丹霞》

记者23日从韶关市文化部门获悉,由该市市民陈小琴用丝线拼贴的作品《瑰丽丹霞》,因独特新颖的工艺,在第九届文博会“2013美丽中国名家名作展”中荣获金奖,并被评审专家委员会定名为云绣。

记者22日在位于韶关市区的陈氏针绣工作坊看到,该作品2.1米、宽1.2米,以线代笔,用刺绣剩下的绣线及绘画用的颜料,在画布上进行上色粘贴而成。细观此作品,做工精细、层次感强、富有油画质感,呈现了世界自然遗产地广东丹霞山的美丽风光。

据陈小琴介绍,为赶在第九届文博会前完成此作品,她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创作《瑰丽丹霞》,一直忙到4月底,每天劳作10多个小时。

在第九届文博会主会场举办的“2013美丽中国名家名作展”上,评审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陈小琴创作的《瑰丽丹霞》工艺独特创新,是中国四大名绣之外诞生的新绣种,并将其手法工艺定名为“云绣”,同时评定为金奖和创新奖。

来源:广东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