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国三大服装类展会相继召开 拉动服装行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我国纺织服装业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展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相继在北京开幕。以展会活动为契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打响了贯彻落实《纺织行业调整振兴规划》,应对当前行业困境的首场战役。

      业内人士指出,三大展会同期登场,是行业协会“振兴纺织行业春季市场大行动”的序幕,旨在为纺织服装企业的品牌创新搭建推广平台,拉动内需市场,推动外贸资源整合,提振全行业产业调整的信心,不断增强应对金融危机的实力。

  数百家服装品牌蓄势待发 

  率先于3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拉开帷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09)是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被誉为亚洲地区最具规模和活力的服装专业贸易展。

      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士、芬兰、英国、丹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共计21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个中外服装服饰品牌参展,近10万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洽谈。

  CHIC2009以商场式布局尝试着场馆规划在新时期的新探索,并积极引入生活方式和潮流趋势理念,以“蝶舞”为主题,立体呈现出品牌的文化内涵和时尚创意。本届CHIC还将动态秀与静态展示紧密结合,时尚性与商业性巧妙并举,深层次地探索了产业整合方式转变的新尝试。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大鹏指出,在目前国际大环境十分不利的情况下,中国服装业必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尽管如此,我们依然看到,已拥有16年历史的CHIC,作为一个专业的商贸平台、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窗口,仍然受到众多服装服饰品牌的追捧,展商和观众的参与积极性并未因金融风暴而缩减。

  千余纺企展示信心和实力 

  紧随其后登场的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3月29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纺织信息中心3家共同承办的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开幕。

       作为中国北方地区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专业面辅料博览会,本届展会的展出面积仍然保持着4.8万平方米的规模,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杨兆华表示,主办方希望通过“保规模”的行动及更优质的服务传达“树立信心”的信号。

      他说:“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家展商参展,许多常年参展的展商甚至扩大了展出面积。实力企业的扩展亮相显示了行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展出的是实力,展示的是信心,展现的是希望。”

  作为连接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产品开发的中间平台,本届面料展着力于面料产品开发趋势的发布、展示及引导,构筑信息交流平台促进新型纤维技术的应用并带动下游服装产品的开发。尽管今年不少纺织企业面临倒闭的危机,但那些技术创新能力强、科技贡献率高的企业,在这场寒冬里表现出较强的抗寒能力,成为展览会上的“常胜将军”。

  据记者了解,亮相本届展会的国内面料企业均是我国纺织行业活力企业的代表,其中29%的出口型企业具有自主品牌,60%以上的企业具有自主品牌设计能力。经济形势越严峻,越能显现出企业的硬实力。山东如意、南山,海天轻纺,湖北迈亚,福建众和等优势品牌企业齐聚展会一展风采,显示出较强的竞争优势。

  上游创新型产品高调亮相

  由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麻纺行业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纱线(春夏)展览会作为压轴戏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靓丽开展。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介绍说:“目前行业正积极响应国家扩大内需的号召,要扩大内销,展会是一个重要平台。如何发动下游客户,是我们努力思考的问题,因此今年纱线展棉纺领域能以全新面貌积极吸引买家。

      目前,行业正挣扎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只有实施产业转型才能尽早地走出冬季。”本届纱线展立足市场前沿,引进先进的复合型、功能性纤维知名企业与其下游合作伙伴同场竞技。95家创新型实力企业参展,其中海外企业6家,分别来自新加坡、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中国台湾省。据记者了解,此次参展企业在全球金融风暴肆意的大环境下,均能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另据介绍,本届纱线展推出的三个重点展示区域受到了不少企业的追捧,山东海龙的阻燃纤维,上海天竹的竹纤维,德州华源的莫代尔、天丝,山东如意的玉米纤维,上海正佳的牛奶丝,山东祥鼎的大豆纤维等均在展会上亮相。

  在世界经济形势低靡的背景下,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以创新思路拓展展会的传统功能,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和行业资源,并赋予三大展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贸易平台作用,使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配置得以凸显。三展联动不仅使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及服务职能得以发挥,而且也向行业营造了一扇展示科技产品及创新思维的窗口。

 

来源:乐绣网网友‘moyuwei’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