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茉织华解压剥离服装业资产5亿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纺织品贸易摩擦不断的时代,被委托理财拖累的茉织华(600555.SH)终于大幅剥离其纺织服装业资产,出让3家公司的股权。

  这3家公司分别是茉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茉织华集团”)、嘉兴松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嘉兴松富”)和上海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服饰”)。

  与此对应的转让股权比例和转让价格分别为:茉织华和子公司香港华茂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华茂”)分别持有的茉织华集团75%股份和25%股份,转让价格分别为27862.64万元和9287.55万元;茉织华所持有的嘉兴松富75%股份转让价格为279.58万元;香港华茂持有的上海服饰25%股份转让价格为1839.59万元。

  而股权受让方是茉织华的第一大股东——日本松冈株式会社(下称“日本松冈”)。

  这起明显的关联交易不难看出茉织华的无奈。

  曾经因为委托理财回收风险计提了5亿多元坏账准备和投资跌价准备的茉织华,在中国和美国、欧盟纺织品贸易摩擦不断时难免有资金紧张之虞。

  而战略转型也是此次转让纺织服装业股权的目的。

  从停止收购三毛派神(000779.SZ),到转让ST民丰(600781.SH),无一不见茉织华退出纺织业的决心。

  转型后的茉织华将把资源集中在房地产、印刷和造纸几大业务之上。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