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上海:关注最后一个季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欧在中国纺织品问题上达成一致,8700万件(套)滞港纺织品将于14日通行的消息传来,上海纺织企业行业连声叫好。松了一口气之后,他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今后的出口市场。
  
  “中欧取得一致,对我们上海纺织企业来说最大的利好在于得到一个确认的答复,让他们原本因为形势的不确定而停滞下来的业务得以重新启动。”上海纺织品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赵美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上海飞马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龙生表示,中欧达成一致后,飞马滞留在欧盟海关的十多万美元的羊毛衫将全数顺利入关。“这对我们后续接单很有好处!这批压港货物以高档羊毛衫为主,货值在十多美元到二十多美元一件。”飞马原想7月19日从上海起运,可以赶在欧盟清关之前进入欧盟海关,可还是没有料到欧盟提前清关。欧盟放行后,飞马的出口业务终于可以重新启动了。
  
  飞马的例子代表了很多上海纺企的现状。但对于今后的市场,很多企业仍感到忧虑。配额没有取消,在欧美连续的保护措施之下,未来的生意要怎么做?以后投向中国的订单会不会越来越少?这是所有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他们认为,已经签署的中欧纺织品协议只是确定了一个大的框架,有很多与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细节问题还有待落实。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外贸事业部有关人士表示,比如欧盟手里还有一部分配额没有分配出来,这部分配额的走向就是目前企业最关心的,也将影响到企业的后续接单行为。
  
  据悉,纺织品出口,已成为上海企业尤其是私营企业出口新的增长点。来自上海海关的消息称,今年1-8月,上海口岸出口服装、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共318.6亿美元,同比,增长26.75%,出口国以美国、欧盟、日本为主。贸易争端及滞港纺织品事件的发生,使这些企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但贸易争端频发也给本地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转变。上海东方国际集团的一位人士表示,今年将把分到的配额向自主品牌、自营实单客户、高附加值产品集中使用。
  
  上海服装集团进出口公司办公室的邵雪林说,现在成本上去了,但千做万做蚀本生意不能做,一些附加值低、利润太薄的产品,只能忍痛割爱了。
  
  上海飞马进出口公司总经理陆龙生表示,纺织品出口配额管理对纺织出口企业的业务发展带来了某些制约作用,同时也促使企业改变低价恶性竞争的传统模式,转向开发自主品牌、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的先进经营模式。
  
  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下半年,上海有些企业会通过转移部分订单到其他市场的方式来过渡,但一旦利润率较高的欧盟市场允许放行,精力还将转移到该市场上来。事实上,对企业来说稍微困难的时间可能会在9月至12月,上海纺织企业目前最关注的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这不仅决定其全年销售情况,还将影响其明年怎么干。(郑盎 杨联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