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油价高企 纺织行业雪上加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关专家表示,高油价的受害者往往不是从事与石油直接相关的冶炼、化工行业,而是以石油为原料的下游产业。而这些行业往往就是密集型产业,其中就包括服装纺织行业。上海三枪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谭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油价高企对纺织行业的影响主要是上游化纤成本提高和运价上涨。三枪的化纤服装很少,对于运价风险,企业早有防范,三枪在签约时通常以FOB价格结算,把风险转嫁给买方。

  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化纤行业因油价上涨增加成本支出124亿元。

  福建泉州一家服装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说,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去年以来服装原材料如涤纶长丝、粘胶纤维、锦纶长丝的价格都大幅度上涨。由于泉州市的纺织、服装产品中低档品所占比率较大,原料成本在成品中所占比重很大,纺织企业的利润空间非常小。目前,服装成衣企业的加工利润很低,纺织服装企业都面临着很高的风险。他说:“原料价格上涨对企业的销售也产生了负面影响,很多企业不敢接长时间的订单,如果签了合同,一旦油价继续上涨,制造商不可能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沈阳一家以生产运动服为主的服装企业则比较幸运,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生产的产品中,化纤的使用量要达到70%,因此,石油涨价带动的化纤等原材料涨价对他们冲击很大。庆幸的是他们公司在年初就已经签订了全年的大部分布料进货合同,短期内需要购买的原料不是很多,可以暂时避过涨价风头,但以后再进货时就不乐观了。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服装企业来说,最近几个月可以说是挫折不断,石油涨价、棉花涨价都使得服装企业面临成本压力,而出口市场上,美国又于不久前对我国服装启动了特保调查,来自欧盟方面的压力也日益增大,服装企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一些小企业可能无法继续经营下去。但这种压力可能促使我国服装行业加速整合,从而走出现在的无序竞争。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