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出口企业不宜相互杀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入世后,世贸组织成员对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取消配额,纺织业进一步享受到多边贸易的好处,这是贸易自由化的必然结果。

  然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赵蓓博士认为,贸易自由化也是个双刃剑。因为大规模地挤占他国市场,容易引起进口国出台符合世贸组织规定的其他保护措施,目前这种保护措施已经产生了。比如美国除对袜子出口实施保障措施外,还启动了对内衣、衬衫、裤子的调查 ;欧盟公布针对中国纺织品特限措施的行动指南,土耳其对我国42个类别纺织品进行设限等。

  为了既能享受贸易自由化的好处,又能避免别国对我国纺织品的戒备从而采取限制措施,中国的纺织品出口的应该追求一个可持续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还应进行必要的体制与机制创新,从而为可持续的发展提供一个可靠的保障。象石狮、晋江这样已经形成产业群的地方,应该充分利用产业群的集中优势,通过纺织服装的贸易自由化,使当地产业群成为真正的国际市场的橱窗和信息中心,特别是通过进一步提高产业的嵌入性,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提高出口竞争力。

  经过对石狮、晋江几百家纺织服装产业群历时几年的调查,赵蓓说,十年前石狮晋江纺织服装的出口已经开始迅速增加,许多是从内销转向出口,而放弃内销的原因也包括内销的信用机制不健全。赊销款的回收经常被拖延,甚至成为坏账,这种缺乏信用的例子不需要多,一旦出现便引起恐慌,于是企业纷纷转向出口。随之而来的又是出口商品的价格战。近年来石狮晋江又恢复内销热,许多企业通过创名牌,设立专卖店和经销点获得很大成功。应该说我国这个人口大国也是服装和纺织品的消费大国,因此,对出口企业而言,应在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平衡中多做一些研究。

  赵蓓总结说,当前我们最应该避免的是国内出口企业的相互继续杀价竞争,最终造成产业群内企业的两败俱伤,还促使国外出台新的保护措施,在这方面,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