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杭州纺企寻求配额价值最大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美元/件的衣服,按照2%的行业利润点,一个月生产出口6万件,也不过赚了2400美元。而融入自己的设计理念、质量上乘的一件针织衫,可卖到25美元,利润点提高到15%左右,生产1千件就可以拿到3750美元。

  长达6个月的中美纺织品谈判终于尘埃落定,在中美、中欧纺织品贸易要继续受配额限制的情况下,这个简单的例子与对比就显得尤为重要。将配额的价值最大化,无疑将成为今后我市纺织企业突破配额限制,实现良性增长的关键。

  重点突破 杭州纺企合力出牌

  
数据显示,我市纺织品出口企业近1000家,去年纺织品出口达28.1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5%,占全市出口总额8.23%,是仅次于机电产品的第二类出口商品。今年1-9月,我市纺织品出口总额达28.26亿美元,已经超出2004全年出口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38.66%。

  “欧盟、美国两地市场在我市纺织品出口贸易中举足轻重,我市近60%的出口市场集中在欧美两地。外加被设限的纺织品类别,均是主要出口种类,因此今年1-9月我市对美纺织品出口增长率一定超出38.66%这个数字。”市外经贸局相关人士分析说,“由此看来,中美谈判协议中的10%至17%的增长率限制,杭州纺织企业是很难‘吃饱’的。”

  2004年生产丝绸女装968万件,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实现利润1816万元,列中国服装企业丝绸服装出口第一名的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曾考虑在2005年取消配额后,开始向非真丝类服装进军。但其总部在分析了今年的贸易形势后,未曾在非真丝类服装迈出大步伐。

  “虽然中美纺织品谈判结果已经出来,而且基数也基本上按照今年的出口额计算,但是在仍然受配额限制、增长率在10%-17%的贸易环境下,对于当初的计划,我们得慎重考虑。”该公司总经理费建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抓住关键 提高产品附加值

  
出口到欧美的一条普通牛仔裤,只能卖到5-6美元,除去各种成本,厂家不过拿了几角钱;一条贴上“Next”标签的品牌牛仔裤,就能卖到14美元,赚的钱也翻了1倍。手里捏着有限的配额,看着眼前的两条牛仔裤,杭州市粮油食品土畜产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粮油公司)下定了决心:尽量把配额的每一个数量用好,实现有限配额的最大价值。

  参与国外高端服装品牌设计、制造的粮油公司,在激烈的纺织品出口竞争中,把利用“贴牌”加工来提升企业技术能力和内部管理质量,同时开发自主品牌Cofna,作为公司今后发展的一条道路。

  “当拿到欧洲纺织品配额时,我就曾告诉我们的外贸业务人员,谁接的订单质量高,如价格高、品质好,就能优先使用配额,在配额有限的情况下,以量取胜只能白白浪费配额。只有提高每个订单的质量,提升每件衣服的附加值,配额才会用得有价值。”该公司负责人宣鑫兔说。

  我市外经贸局外贸管理处处长程乐说,尽管中美纺织品协议增长率不能满足我市企业出口需求,但由于协议的及时签订,明确了今后三年的出口增长幅度,使我市纺织企业能避免无序竞争,做到健康、稳定增长。“对于企业来说,在配额增长有限的情况下,如何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创造自主品牌,同时进一步实施多元化市场战略,是必须尽快考虑的问题。”程乐说。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