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江苏某家纺企业急争大订单反损失百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期南京海关发现,江苏口岸多起出口至美国的床上用品遭到退运。当事企业解释说,本以为接到了国外大买家的大订单,没想到却遭遇到了国际商业诈骗,企业直接损失100万元左右。据南通某纺织用品有限公司反映,这家被怀疑为国际诈骗集团的国外订户,是公司在中国商品出口交易会(广交会)上认识的。他们声称在美国开办了一家规模很大的家纺公司,是美国沃尔玛超市的长期供货商。在约定第二次详细洽谈时,该集团将地点选择在上海的某五星级酒店,单独包了一层,每天酒店费用10万元人民币,并营造出国内客户与其进行业务洽谈的景象。公司与其洽谈时,该集团一次性订货数额在百万美元以上,合同约定支付方式为T/T付款,即收到卖方传真提单后即电汇货款,且当场支付订金2万美元。

  但是当公司按合同约定将货物发往美国,并在船舶离港后将提单传真至美国,要求对方付款之时却迟迟收不到货款。这时,该集团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提出先提货后付款,甚至要求电放该批货物。公司没有答应,结果对方以品质原因拒收货物,造成退运,公司不单要承担7万美元的往返国际远洋运输费用,还要交纳37%的进口关税及增值税,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左右。

  据了解,当地还有5家企业遭遇类似情况,且国外订户为同一家公司。一些企业因考虑所发运货物的运费高,且相信该集团的实力,担心如果不答应对方要求,不仅此批货物受损,而且影响今后合作,便怀着侥幸心理同意对方要求放行货物,结果是货款无法收回。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