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港资纺企建议以出口绩定输美配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香港纺织商会总干事杨炎昨天向记者透露,对于即将开始的输美纺织品配额分配,该商会正在汇总内地的港资纺企意见,于近日以书面形式提交商务部。“不少纺企建议,2006年输美协议纺织品配额最好能以企业今年出口业绩来核定分配。”另外,统一中、美海关输美纺织品数额统计方法也是当务之急。

  中美双方经过七轮谈判,已在本月8日签署了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2006年1月1 日至2008 年12 月31 日期间,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棉制裤子等21个类别产品实施数量管理。商务部近日公布了输美纺织品管理公告,称2006年度协议产品数量将采取业绩分配和公开招标两种方式进行管理,两者比例为70:30。2006年度协议产品数量的首次业绩分配和招标工作将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间进行。

  香港纺织商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9月份港产服装出口额为357.7亿港元,8月份出口额更是达74亿港元,一举扭转了前7个月平均出口下跌40%的局面。杨炎称,不少港资纺企建议,2006年输美协议纺织品配额最好能以企业今年出口业绩来核定分配。中国海关与美国海关目前在统计方面有出入,特别是今年美国对中国设限的几种纺织品以哪个统计数据为标准来计算企业业绩,企业非常关注。

  部分纺企反映说,美国对中国设限的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在封关后,中国出口数据依然增加,这与个别企业为业绩而将出口到其他国家的纺织品“谎报”成出口美国有关。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之前中美尚未达成协议,中方对输美纺织品没有进行数量管理,不排除存在这种问题的可能性。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增称,政府可根据协议产品数量对企业出口进行管理,这也有助于明年纺织品有序、稳定地出口。“从今年6月中欧达成协议后,中国7月份对输欧纺织品进行了管理,但由于一个月管理空当期及中欧双方在统计上有分歧,出现了纺织品压港、企业无法使用完手头分配到的配额等问题。”

  之前,商务部公布的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显示,配额统计时间范围为临时出口许可实施之前的12个月,输欧纺企2006年可申请配额数量以2004年6月1日——2005年5月31日为限计算,另加企业以2005年6月11日——2005年12月31日为限。至于输美纺织品配额分配的统计时间,商务部目前尚未公布。

  相关链接

  两地纺企合作有望扩大

  目前,香港纺企、工人数量都呈下降趋势,使内地与香港以OPA(境外加工)形式进行的许多合作项目遭遇发展瓶颈。为此,香港劳工顾问委员会日前应香港纺企的要求,通过了输入内地纺织工人的提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新闻主任廖振强表示,此提案如最终获政府有关机构通过,内地纺织工人今后进入香港的手续很可能被简化,而这对香港纺织业及物流等其他行业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目前,香港纺企主要与广东纺企合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到内地更广泛区域。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