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配额时代,萧山企业如何应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美纺织品问题谈好了,我们做出口生意的也松了一口气……”但面对欧美随时可能举起的纺织品设限大棒,萧山的纺织企业难言轻松——

  纺织服装是萧山的主导产业,出口产品占全区出口50%%以上,但今年以来,纺织品贸易摩擦不断,使萧山的外贸出口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特别是欧盟、美国两大市场对纺织品设限,影响尤其明显。

  萧山南片有家纺织企业,投资者原先从事其他行业,几年前看到纺织品配额即将取消的消息后,就投巨资开了家纺织企业,准备在今年配额放开之时大干一场。没想到欧盟、美国两大主要出口市场先后挥起了设限大棒,企业一下子挨了几记闷棍,欧美客户的订单少了很多。

  受年初配额放开的冲关影响,今年1至9月,我区纺织品出口达到7.2亿美元,增幅达到58.6%%,服装出口4.73亿美元,增长33.75%%。但贸易环境政策不确定,使得企业生意难做,出口企业情况尤甚。在前不久举办的广交会上,我区的纺织服装企业订单明显不如往年。

  随着中美纺织品协议的尘埃落定,萧山的一些企业似乎吃下了定心丸,重新布局出口产品和市场。一些美国的客户,也迅速主动联系。萧山的纺织服装企业则及时转变思路,因势利导发展出口产品和出口市场,积极主动地应对主动配额时代。

  虽然同样是纺织品,但萧山还是有着自己的特色。如化纤布,欧盟市场设限,美国市场不设限,但欧盟市场对同样是化纤产品的绣花产品就基本上没什么限制,而萧山是世界著名的花边产地,正好利用这个优势,大力扩大此类产品出口。

  欧美纺织品设限大棒,对服装产品的影响较大。我区服装出口美国的市场比例为40%%左右,欧盟市场为30%%。但不同市场之间的差异也是明显的,企业应对自有对策。同样是服装产品,羽绒制品所涉及配额要求不多。羽绒这一萧山的传统出口产品,应该大有可为。

  外经贸部门有关人士认为,纺织服装是萧山的传统产业,针对国际市场不断出现的贸易摩擦,有必要调整出口商品的结构,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注重品牌建设,努力改变目前集中于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产品这一现状,同时也要改变过于依赖欧美市场的格局,提高抗风险能力。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