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首次配额招标 出价多少困扰纺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招标办公室获悉,2006年输美协议纺织品招标工作将于今天正式开始,考虑到此次招标将有许多新企业参加,为便于企业熟悉电子投标流程,招标办公室昨天提前举行模拟投标。据了解,此次招标采取“价格优先”的竞争性评标规则,招标商品作为一种稀缺资源,其价格将随市场变化而变,现在看好的价格未必全年都是好价格,招标机构因此提醒企业,标价太高有可能因背离正常价格水平而被当做废标处理,标价低又可能失去中标机会,企业应与客户提前协商,谨慎投标。

  出价多少困扰纺企

  2006年输美21类协议产品数量将采取业绩分配和公开招标两种方式进行管理,业绩分配数量占协议数量的70%;公开招标数量占协议数量的30%。商务部日前已公布2006年协议产品数量的第一次业绩分配企业可申请的数量,而此次招标数量将为招标总量的60%。

  凡按《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招标实施细则》具备出口经营资格、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今年1~9月在所投标种类上对全球市场有出口业绩的企业均可参加此次投标,但值得注意的是,招标委员会有权将明显背离正常价格水平的高价标书作为废标处理。

  目前,各家企业都在积极备战。宁波敦煌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南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靠业绩分配到的配额不能满足公司明年出口量,必须通过投标来解决不足部分。“投标配额与业绩分配最大不同就是有偿使用,我们在准备投标过程中感觉风险最大的就是标价。这次竞标应非常激烈,出价低则担心没有竞争力而失去中标的机会,出价太高估计我们和客户都难于承受。”

  该公司主要出口美国的棉纱属于设限类别(200/301)中,全国年出口美国的量大约有4700多吨,该公司年出口量为250吨。据推算按业绩该公司只能分配到100多吨配额,还有几十吨的缺口要经过投标来解决。

  红豆集团外经企划部长杨顺成也表示,在标书中应出多少价格确实对投标企业是一个很大考验。因投标配额有偿使用增加企业出口成本,而这部分成本增加单靠企业内部消化是不行的,尚要将一部分与外国采购商分担,所以在这过程中还应考虑到采购商大约能承受多少。

  如何规避投标风险

  招标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指出,投标企业应当先有订单或订单意向再参加投标,这样风险将远远小于中标后再找客户。投标企业在投标前,应与客商共同商量招标类别的出口价格,有经验的投标企业会在客商接受的范围之内将中标价格转移到产品出口价格上。招标商品作为一种稀缺资源,其价格将随市场的变动而变动,现在看好的价格未必全年都是好价格。

  周晓南说,为应对这次投标,之前公司已与客户沟通,对客户能承受多少提价进行了摸底,并把明年有配额限制的纺织品订单价格相应调高。杨顺成则称,红豆集团有长期稳定的客户资源,在订单方面不成问题,且在一个稳定供应链中各方对彼此情况都非常了解,客户对有偿配额而引起出口成本的增加表示理解,一般能接受提价。“不同品种涨价幅度不一样,要看具体类别。2006年配额价格整体应该比2004年的配额价格低,现在配额数量因基数增长而增加了很多。我们对各种情况都进行了详细分析,在投标规程中既参考2005年之前配额招标的价格,也考虑到其中变化,例如棉制长裤出口量增长8倍,而涤制长裤出口量增长2倍,增长多少与这次配额投标的价格有紧密联系。由于准备充分,公司以合理价格中标机会很大。”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