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深圳企业获输美配额3676万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年度输美21类纺织品第一次分配与招标结束

  深圳企业获配额3676万套

  已获配额企业本周二可办理临时出口许可证,元旦后可申办转受让手续

  昨天从输美市贸工局获悉,2006年度输美21类纺织品配额采用业绩分配与公开招标相结合的办法分配,目前第一次分配与招标已结束,我市企业获得3676万套(条、打、双、公斤、平米)输美纺织品配额,企业可于本周二办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有关人士提醒深企,我市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一律实行网上申报,企业尽快抓紧办理电子钥匙。

  深企获输美纺织品配额

  据介绍,2006年度输美21类纺织品第一次分配与招标已结束,我市企业获得3676万套(条、打、打双、公斤、平米)输美纺织品配额。在第一次业绩分配中,我市共有申请资格的企业2322家;在刚结束的第一次招标中,深圳有3502家企业有投标资格,占全国有资格企业28296家的12%,其中有2000多家企业参与了投标,约占全国参与投标6000多家企业的30%,最终有1407家深圳企业中标。

  深圳贸工局有关人士分析指出,与输欧招标情况相比,在此次输美数量招标中,深圳企业更加理智。此次输美招标中,深圳企业报价较低,考虑到明年实际出口时可在二级市场进行转受让,承担的配额成本是市场实际价格,更加合理。

  临时许可证实行网上申报

  目前,办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成为已获得出口配额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对此,贸工局人士表示,我市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申领一律实行网上申报。新的2006年版发证系统将于12月20日正式启用,该系统企业界面操作更加简单化,统计功能强,企业可同时申请中英文证。另外,为杜绝假证的发生,系统与欧美海关实现数据共享,与中国海关实现联网,可进行双向检查。深圳企业可于本周二进行申领,贸工局将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

  他同时提醒企业,申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时,一是申领企业首先要办理电子钥匙,除已办理电子钥匙的1000多家企业外,尚有部分企业未办理,应抓紧办理。二是企业凭办证员证或加盖企业公章的法人委托书到市民中心行政服务东大厅贸工局3号窗口申请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空白证书,企业打印完后由贸工局审核通过才发有关许可证。企业应严格按实际出口用证量(预领三个月)进行申请,贸工局将每季进行核查,用不完的空白证应及时返还,否则企业将承担相应费用。三是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件为一套三证,包括英文版输美(欧盟)纺织品出口许可证、英文版输美(欧盟)纺织品产地证及中文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企业向欧盟海关报关时应持纸质纺织品出口许可证和产地证报关,向美国海关报关时,企业应凭电子数据报关,纸质纺织品出口许可证及产地证备查。

  另据悉,目前深圳企业出口纺织品中,输欧十类纺织品须向贸工局办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和产地证,输欧10类以外的纺织品须向贸工局办理产地证;输美21类纺织品须向贸工局办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和产地证,输美21类以外的纺织品须按原渠道(包括贸工局、贸促会、商检部门)办理产地证;输土耳其纺织品须向贸工局办理产地证外,其余均不需要办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或产地证。

  元旦后可申办转受让手续

  对于出口配额不够,紧盯二级市场出口配额转受让的深圳企业,有关人士提醒,目前商务部有关转受让实施细则尚未出台,贸工局将在元旦之后接受和办理转受让申请。深圳市企业间的转受让手续由贸工局受理办理,深圳市与其他地区企业间的转受让,企业可向贸工局申报,贸工局将向商务部备案。

  另外,明年广交会春交会之前,商务部将进行输欧纺织品配额的第二次分配,企业应密切关注商务部、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和贸工局网站的相关信息,及时做好有关准备。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