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洪滨丝画为啥不敢接大定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第54届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一件中国展品获得了“特别金奖”,它就是“洪滨丝画”。展会结束那天,“洪滨丝画”被抢购一空。在国内,人们要想买到这种丝绵画也得提前预订。然而,这个“供不应求”的企业,却陷入发展瓶颈。

  东方一绝

  丝棉画的发明人袁洪滨说,他原来在马鞍山市一家纺织厂工作,发现棉花落处就似一幅美丽的图案。经过多年摸索,他将丝绵特有的肌理效果与绘画艺术有机结合,造就了蜚声中外的“洪滨丝画”。

  日前在马鞍山袁洪滨的“洪滨丝画”陈列馆看到,大大小小的奖杯奖状几乎占了半个房间,“我们已经获得100多个国内外奖项,其中金奖就有20多个;现在我们只是获奖专业户,但是企业的发展,却令人头痛。”

  发展之困

  “我现在只能接一些小量的定货单”,马鞍山洪滨丝画手工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洪滨告诉记者,“一幅10英寸左右大小的‘洪滨丝画’需二三天才能完成”。他说:“如果市场有批量定货,我们都不敢接,我们生产的速度跟不上。”

  袁洪滨的公司目前有150位员工和10多位技师;而真正能用棉花制作“洪滨丝画”的也就这十多人。

  如果要扩大该公司的生产规模,就需要大量资金。“我个人去贷款,上哪找担保人呢?”袁洪滨说。

  政府支持

  目前,安徽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准备支持袁洪滨建立洪滨丝画苑,画苑建成后将成为洪滨丝画生产制作、陈列展示、产品销售基地。同时,“洪滨丝画”也打算申报安徽名牌,推进名牌战略。

  安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孙自铎建议,这类创新型企业要控制营销渠道,控制市场;也可以请比较好的策划公司,根据各自情况突破发展瓶颈。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