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履行订单合同 部分纺企高价求配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春节前我们根据订单开足马力生产,春节后,我们的配额就用完了,而目前输欧、输美纺织品配额炒卖这么高,到时真不知该怎么办?”近日,广东顺德某棉制服装企业负责人程先生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

  广东佛山市纺织企业达6200多家,在去年输美21类纺织品配额首次招标时,佛山市只有600多家企业有资格进行投标,由于种种原因,中标企业更是只有34家。“加上国家的配额分配,佛山市纺企出口数量还是远远不够的。”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之前众多通过中介公司出口的佛山市大部分企业面临“无米下锅”的境况,很多中标企业也因为配额量不大而面临配额“短缺”的情况。

  “多家纺企私底下问我有没有办法买到配额,价格稍微高一点无所谓。”佛山市纺织协会的秘书长吴浩亮表示,很多企业的出价已到中标配额价格的2到3倍,高的甚至达到4倍。“很多企业都是因为中标前和外国采购企业签订的合同,现在没有配额也要履行合同。”他还表示,虽然出价达到这么高,但是很多企业目前还是没有找到足够配额。

  “现在很多企业还是依赖外贸公司维持出口,企业利润被‘剥削’的更加严重了。”顺德均安牛仔行业协会秘书长李令田表示,很多牛仔行业企业加大了国内市场的销售力度力求改变目前这种状况。南海某大型服装出口企业负责人陈凤经理对记者说,他们的服装都是中高档产品,主要出口方向是欧美市场,“炒卖价”这么高,已超过企业承受能力。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