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织女如期归 又闻织机声—锡城服装企业迎回9成以上回头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天,刘潭服装集团开始对新来的90多名新员工进行入厂教育。工会朱主席高兴地说,集团约有7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春节过后95%以上都如期归来,还带来了许多新员工。据记者从锡城一些服装企业了解到,约有9成以上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回锡上班了。

  春节过后,正是一些企业员工频频跳槽之际,特别是在外来员工作为主力军的服装企业。无锡作为著名的布码头,纺织服装企业云集,员工的新年跳槽曾使一些企业十分困惑。不过,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企业早作准备,或以待遇招人,或以感情留人,外来员工大部分回锡开工。

  待遇收入是留住外来员工的一个手段。在刘潭服装集团工作的安徽员工小刘说,厂里生活蛮多,收入也挺不错。年终奖、年货、加班工资都有。春节放假前,厂里还分四场请大家吃了年夜饭,辛苦了一年围坐在一起,心里很开心。刚过节,小刘就回来上班了。

  据集团方透露,外来员工平均年收入可达到1.1-1.2万元。

  随着产业的梯度转移,这两年安徽、苏北等地服装加工业也迅速崛起,这些企业向当地籍的服装熟手摇起橄榄枝,以高薪吸引他们留在当地。从而对无锡服装企业的用工造成了威胁。无锡企业经营者认识到,光靠待遇收入是不够的,还得以情动人。太平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年告诉记者,除了政府规定的福利待遇全部到位外,企业还以温馨的企业文化来影响员工。

  让他们感到无锡就是他们的家乡。

  初七开工,还向大家发放了压岁红包呐。润达制衣公司在春节期间派出干部深入到苏北、安徽、河南等地,到员工故乡去家访、慰问,给老人带些补品,给孩子带些文具,就像走亲眷般到外来员工家里去嘘寒问暖,访贫问苦。让那些员工家人放心,同时也备感温暖。他们还特意安排员工过了正月半来上班,可以情动人起到效果,离开工还有一周就有一些员工返厂了。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