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机器转起来 工人忙起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们公司初六就开工了,年后初六至初八返岗的新老员工还按公司规定给予报销200至400元不等的路费”。昨日,子芳路某时装公司年后又投入生产中了。

  细心的人们可以发现,年后的石狮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新气象。回家过大年的外来务工者纷纷提早返回石狮,重返岗位或选择新的企业,拉开了他们在石狮新一年的打拼序幕;同时,一些企业纷纷换厂房、更新设备,招聘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扩大生产规模。

  早规划

  年后,我市许多服装加工企业从原先的旧市区搬迁到新的工业小区,从3日起,湖滨路、长宁路、南洋路等路段呈现出搬运的繁忙景象,运送缝纫设备的车辆来回穿梭,搬运工人大年还没过完便忙挣钱了。据了解,企业搬厂大多数是为了找个交通便利、环境较好的地方,或因原先的厂房太小需换个较大场所。这几天,在《石狮日报》分类信息招聘栏和“房产”专栏刊播的招工、租厂房的内容,明显多起来。

  采访中得知,年后,我市相当部分服装企业在大量招收熟练平车工等普通工人的同时,还特别重视高薪招聘厂长、经理及高级主管等各类人才精英。

  早开工

  随着返工潮的出现,石狮总商会纺织服装会员企业相继进入开工状态。最早开工的服装企业在大年初三便全面进入了生产状态,该企业100多位工人整齐到位;纺织织造行业多集中在初五至初十开工;初五至十六是服装行业集中开工的时间段;印染行业均在初十前后开工,我市电脑绣花行业大小100多厂家,开工期拉得最长,从现在起至本月底或下月初,才会全部开工。

  早返厂

  蚶江是中国西裤名镇,休闲西裤作为主导产业占有不可忽视的地位。随着石狮服装产业的不断壮大发展,并突现出不断扩大和蓬勃发展的态势,蚶江已成为我市休闲服装业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蚶江各个企业开工特别早,据蚶江企业办的统计,企业开工率达100%%,工人返回原厂务工达95%%。(记者兰良增刘永红李琳毅王柏峰)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