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武汉服装企业加大非配额生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不够,还是不够。”近日,从外地调剂一定数额的纺织品服装配额后,爱帝这个武汉服装出口大户仍在喊少。事实上,自从纺织品服装出口欧美重新实行配额制度后,武汉的纺织服装企业普遍感到“配额吃紧”,并相应加大了非配额产品的生产。

  欧美配额不够“吃”

  “不少企业反映配额不够,表示希望购买配额,但暂时却没有一家表示要卖配额。”市外经贸局贸管处副处长曹菊英昨日透露。

  记者就此询问拥有配额的企业,答案均是“不卖”。武汉韵天工贸有限公司拥有一定输欧配额,该公司总经理鲍彤表示,虽然配额产品并非公司主打,也有不少企业与之接触表示要买配额,但自己不会卖,“因为自己也有配额订单”。爱帝集团副总经理李辉也表示,虽然爱帝获得的配额不少,但自己都缺,不会卖配额。

  据了解,输欧输美配额在年前已经进行过第一次分配和招标,由于分配量和招标资格是以企业的既往出口业绩为基准,相当一部分具有出口潜力的企业没能获得配额和竞标资格。而在欧美配额竞标中,武汉具有竞标资格的企业有201家,最后仅37家企业中标,缺口比较大。

  “几乎所有的纺织服装出口企业都缺配额,但现在的欧美纺织品服装配额就像粮票,手握生产能力和钱也难换到。”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萍日前表示。

  武汉不太可能“炒”配额

  “以前是调剂配额,现在配额转让已经是市场行为。”曹菊英表示。纵然这样,相对于广州等地高达2到3倍,甚至达到4倍的高价炒配额现象,目前武汉市场的反应还比较冷静。

  业内人士透露,就目前情况看,武汉有少量的配额交易,但数量不大,势头并不猛。汉派服装商会秘书长李群宝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武汉由于以往出口量不大,获得的配额量本来就不多。鲍彤表示,武汉有转卖配额的现象,但鉴于这个原因,就算转卖也是随行就市,跟随外地配额转让大势,不太可能左右全国的配额转卖价格。

  此外,武汉的出口企业相对比较冷静。胡萍表示,在尝试配额转让业务时,会考虑价格是否适当;鲍彤也表示,不会不计成本高价买配额。

  “非配额”获企业青睐

  欧美是纺织品服装进口大户,进口量大大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这是不少企业不愿放弃配额产品出口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配额难得,武汉一些服装企业不得不开始加大了非配额产品的生产和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

  胡萍称,爱帝尝试以适当的价格从外地调剂配额,另外也加大了非配额产品的生产和向非配额国家出口。鲍彤也表示,欧美市场变幻太快,因此企业并不太倚重欧美出口订单,有配额和相关订单就做配额产品,没有就做非配额产品和其他非配额国家的订单。

  曹菊英认为,这种选择虽是不得已为之,但可以有效避免企业低层次地同质化生产和竞争。(邓雄鹰)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