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22家杭企上了“黑名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刚买来的衣服,不是扣子掉了,就是洗过一次褪色了,还有的穿了会引起皮肤瘙痒,其实这些都是衣服产品质量不合格的表现。近日,杭州市质监局对我市企业生产的西服大衣、棉服装和丝绸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结果发现这三大类产品的抽检合格率都在60%左右,其中22家企业生产的22种产品上了“黑名单”。

  本次共抽查了杭州市55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西服大衣、棉服装和丝绸产品,对产品的内在质量指标、标志标注等进行了检测,结果质量合格36批次,总合格率为60%。其中西服大衣抽查10批次,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70%;丝绸产品抽查28批次产品,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60.7%;棉服装抽查22批次,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54.6%。抽查结果显示,丝绸产品和棉服装的质量亟待提高。

  纤维含量不合格

  据了解,检查发现,棉服装、西服大衣的纤维含量不合格率较高。部分企业未通过检验把关,直接将面料供应商提供的成分含量标注在服装上,而与实际成分含量不符。个别企业仅凭外观手感断定原料的成分,随意标注纤维含量,也有一些企业将填充物标为喷胶棉、压棉、腈纶棉等俗称,而实际成分为涤纶。

  缝子纰裂程度不合格

  检查人员还发现,棉服装的缝子纰裂程度不合格率达31.8%。标准要求缝子纰裂程度不得超过0.6cm,但一些厂家选用了比较薄的原料生产服装,且缝制针距较大,甚至纱线滑脱,造成缝子纰裂程度不合格。如杭州木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木野”牌“160/84A”棉衣里料发生了滑脱,这样的服装在穿着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破损。

  色牢度难以达标

  记者了解到,色牢度难以达标一直是丝绸产品的一个瓶颈问题。如杭州天蚕丝绸有限公司生产的“家蚕”牌“M”女式重磅长裙(生产日期2005)的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均不合格。“色牢度是衡量服饰染料着色牢度的一个重要指标,色牢度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会因为摩擦、水、汗液等因素的作用使染料分子脱落,通过皮肤表层进入人体内,影响人体健康,同时会使产品发生褪色,影响产品的正常使用。”市质监相关人士说。

  pH值达不到标准

  此外,在检查中各有3批次的丝绸产品和棉服装的pH值达不到标准要求。如杭州金鸿福丝绸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鸿福”牌素绉缎(生产日期2005.1)的pH值应为4.0~7.5,而实测达到了9.6。这些呈碱性的产品,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影响人体免疫能力。

  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以下是市质监局公布的“黑榜”产品和生产企业名单,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

来源:中外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