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无锡纺织业打赢人才战九成员工如期回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春节过后,很多企业都在为员工频繁跳槽发愁,但无锡众多的纺织服装企业今年却没有遇到这样的尴尬。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截至正月十五,业内9成以上回家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都回锡开工了。

  过完了年,无锡纺织服装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大多如期归来,还带来了许多新员工。一些企业抱着关怀的心意,特意安排员工过了元宵节再来上班,但很多外来员工都提前返锡开工。无锡锡山区一家民营服装企业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年,安徽、苏北等地服装加工业迅速崛起,这些企业频频向当地的服装熟手摇起橄榄枝,以高薪吸引他们留在当地,对无锡服装企业的用工造成了较大威胁。迫于形势,无锡企业施出各种手段打起了一场“人才保卫战”。

  提高待遇收入是无锡纺织服装企业留住外来员工的主要手段之一。年终奖、年货、加班工资一样不少,目前,纺织服装业外来员工平均月薪已达到千元以上。大部分企业早作准备,不仅以待遇招人,还以感情留人。春节放假前,很多企业都请外来员工吃了年夜饭。节后开工第一天,又大方派发压岁红包。有的企业甚至在春节期间派出干部深入到苏北、安徽、河南等地,带着礼品到员工故乡去家访,就像走亲戚般嘘寒问暖,令外地员工分外感动,节后主动回厂里开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