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深圳部分商场总经理畅谈发展战略和经营构想(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深圳商场:梦想舞台更广阔

深圳部分商场总经理畅谈发展战略和经营构想

  回首2005,深圳商场可谓经历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各大商场除在本土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纷呈的促销大戏外,向外拓展的步伐也进一步加快。

  珠三角、西南、华东等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深圳零售商活跃的身影,他们在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把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输送到当地。深圳一位商场老总发自肺腑地说,这一现象说明深圳零售商通过有序的市场竞争,整体实力得到了提高,深圳商业已发展成为一块高地。只有高地才有可能向外拓展,反之如果是洼地,就很难冲出去。总之,经过2005年的市场洗礼,深圳商业更加成熟了。

  展望2006年,深圳商业又有什么新的梦想与希望?本报记者采访了深圳部分商场老总,他们的观点和想法为我们描绘了2006年深圳商业的蓝图。

——编者

金光华广场总经理赵勇:购物中心定位清晰是关键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零售行业的品质化管理和差异化竞争将越来越重要,这其中就要涉及到购物中心定位清晰性的问题。一个优秀的品牌总是有一个清晰的远景,传达给消费者清晰的信息,和竞争对手有清晰的差异。消费者很多时候只在几秒内就决定了自己的选择,所以品牌信息的传达要简单明确。拿金光华广场来说,金光华广场走的是高档购物中心路线,所以金光华广场上从来不挂“满就送”的横幅,彰显出广场的品位和档次。当然,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金光华广场将最大限度地提供顾客服务及优惠。金光华广场的目标消费人群是那些注重品质的人,相对购物中心的品质管理就尤其重要。

  今年金光华广场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竞争力,做好微笑服务,提高商品力度与更知名品牌的引进,让顾客享受到高品质的购物乐趣和服务品质。同时,金光华外广场的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增加购物中心和顾客之间的互动性。

太阳百货总经理刘太俊:强化商场服务的精细化

  回眸2005年,应是百货零售行业不平凡的一年,随着商圈演变的加剧和交通网络的进一步完善,第一,表现出了大型购物中心的异军崛起和百货商场的扩张;第二,东门商圈激烈的商场价格战愈演愈烈,使得深圳零售市场硝烟弥漫,甚至蔓延至关外宝安、龙岗的一些大商场。

  在深圳出现越来越多购物中心的形势下,如何做好主题百货将是一个挑战。如果单纯从价格上下手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竞争需要,因为价格战2005年已达到了白热化,在2006年整体上会弱化,但在局部还将会升级。所以创新品牌与个性服务是惟一的出路。面对这种情况,太阳百货则是静观其变,以经营调整和深化服务为主流,在深圳本土做足做深做透,不断提高自我竞争意识,继续扩大在东门乃至深圳的竞争力,同时在经营结构、购物环境、服务等方面也做了适应性改造,使得太阳百货在深圳零售业中的地位又得到了有力的提升。

  2006年对于太阳百货来说将是凸显商场品牌文化特色的一年,因为只有精耕细作才能出成绩。在2006年,太阳百货将倡导一个主题——“2006精细年”。所谓“精”就是合理进行布局调整,优化品牌组合,加大对A级品牌的引进和优化,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以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所谓“细”就是管理的精髓,我们将继续“2005服务年”的细节细微服务,保持和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沟通,扩大共识,引导生产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给消费者以更大的实惠空间。比如我们制定了一个“两毫米原则”,要求商场内地面可视垃圾不可大于两毫米;专柜接缝处不可大于两毫米。这些看似微乎其微的地方我们都下功夫去做,不断地完善我们的服务。

海雅百货南山店总经理刘铭鉴:加强商场连锁性

  如今深圳的商场越来越多,商场行业的竞争日渐加剧,这样的态势在过去的2005年里尤其突出,有些甚至出现“拿利润来搏”的现象,其实这都是一个资源重组和结构调整的过程。在激烈的竞争中,小型商场的市场份额受到挤压,部分弱势企业可能会被淘汰,大型商场在竞争中争取到市场份额,从而使开连锁店成为一种趋势。所以2006年,在商场品牌定位日渐突出,市场趋向细分的基础上,商场的连锁性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秉承着“先做强后做大”的原则,海雅百货经过几年的市场历练已有了良性发展。海雅百货今年将更突出自身特色,对海雅的会员和客户更加注重,如吸引外地商户进行主题式流行趋势和都会时尚的交流等活动,促进共同发展。如今海雅立足深圳已做到,下一步将开始放眼全国。今年海雅除了在深圳繁华地段开分店外,在东莞和广州都有新店要开业,为逐步实现“在商业繁华地段都有海雅的身影”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来源:深圳特区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