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民工荒逼珠三角产业转移 接单能力不足是主因(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嘉宾:

  郭正模: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所长

  丁力: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历年《广东省区域综合竞争力评估分析报告》主要撰写人

  萧欣欣:广东省东莞市劳动局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

  1. 更主要的原因是长三角的接单能力超过了珠三角,这也让长三角在拿到订单的时候,会拿出比珠三角更高的工资来吸引工人。

  2.当地调查显示,仅因工资提高100元,当地就有数百家工厂关闭。竞争力孱弱的现象正说明,珠三角产业转移和转型已经迫在眉睫。

  3.长三角的企业,从老板到管理者,基本上是浙江人。土地都是属于企业自己的。而在珠三角做“三来一补”的企业,老板基本上都是香港的。香港是接订单的中心,投资也是香港的,土地的提供者,是本地一群以租金为主要生活

来源:中国经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