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招工难难倒南昌大批服装企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南昌市青山湖区是“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产品出口占全省乡镇企业出口交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然而,目前该区90%的纺织服装企业不断传出招工难的信息,有些企业甚至因此而无法开工。

  南昌市青山湖区拥有纺织服装企业518家,以往从业人员达到2万余人,今年该区纺织服装企业的经营者却发愁了,江西恒茂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按照该企业目前的生产需求,要招募100多名缝纫工,但目前只有28人,由于工人不足的原因,开机率只有一半左右。

  实际上,工人紧缺已成为该区众多纺织服装企业的同一难题。

  记者在南昌市昌东工业园、湖坊工业园等制衣厂密集地段看到,招工启事常年摆在厂门口,却少人问津。无奈之下,今年年后,江西恒茂、江西雅飞等公司先后到丰城等地农村招工,结果却一无所获。

  那“裁缝之乡”丰城的熟练技术工人最终选择了什么样的工作?据介绍,在下乡招工中,当地老百姓反映,当地缝纫工受到沿海城市高薪吸引,年前就与沿海地区的服装企业签订了用工意愿合同。而所能招到的“生手”,必须经历一段培训期,企业难免陷于被动的局面。

  那么,出现这种招工紧张的原因主要有哪些方面呢?有关业内人士认为:首先,纺织服装是个劳动密集型行业,工人流动性比较大;其次,它对于技术设备的要求并不高,一部分当地人就留在家里做;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服装行业劳动时间相对比较长,时均报酬与其他行业比偏低,而且有很多外地职工的社会保障得不到有效解决。另外,江西与沿海城市行业待遇差距较大,据了解,江西省服装制造业工人的工资普遍在700-900元之间,与沿海城市至少1500元的工资相比,的确形成了差距,使得本地裁缝工近年来流失量较大。(记者 肖佩佩)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