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06年,温州企业将怎样投资和发展?(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动向三:关注金融业推出的新产品

  一些资金雄厚的温州人开始关注金融业推出的产品,就连拿着闲散小钱的普通市民也对金融产品产生兴趣。

  随着国内各家银行间竞争加剧,金融品种层出不穷。手头资金“盈余”的温州人立即看到“商机”。2005年,除光大银行外,所有全国性内资银行齐集温州。截至去年12月末,温州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到2425.19亿元,新增369.02亿元,增幅为17.95%。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7.48亿美元,新增4.57亿美元,增长35.40%。同时,保险机构保费收入34.39亿元,证券期货交易总额966.8亿元,都比上年有较大上升。

  温州商业银行2003年第一次增资扩股时,20多家温州企业争相报名,最终新湖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红蜻蜓集团等9家企业以每股1.057元的价格成功入股。如今股东们的现金分红比例以每年1个百分点的速度递增。这家民营企业和自然人股份合计超过88%的民营银行,回报已经达到7%—8%。去年这家银行进行第二次增资扩股,现在也已“名花有主”。今年,大自然集团有望接替温州市财政局成为大股东,此外另有浙江东日、树德集团等17家企业也将成为新股东。温州的老板说,入股银行不仅仅是投资回报率稳定,还因为做银行股东对提高企业信誉很有作用。

  就连拿着闲散小钱的普通市民也要在金融上“小试牛刀”。去年初黄金价格还是每克114元多,到年底,就已上涨到每克134元多,甚至一度达到每克140元,而国际金价去年的涨幅已超过15%。在这波行情中,温州人当然不会放过机会。去年1月20日,农行温州市分行第一个推出个人黄金实物交易业务,当日,“传世之宝”个人黄金品牌就卖出了4千克黄金,按当日金价计算,总金额达46万多元。一年下来,这家银行实物黄金的总交易量达到43.64千克,交易额为545.5万元,占全国农行系统总成交量的八分之一。中行温州分行的松台支行去年“纸黄金”交易量达333.7千克,交易额约4200万元,位居全省系统第二位。据了解,去年温州人通过本市获准开展黄金交易业务的3家银行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两项的交易量达到399.64公斤,交易金额达4997.5万元,年收益率达到12%至30%。

  由于温州人投资热情高涨,各家商业银行的金融产品推出一个就被“消化”一个。

  比如中信银行温州支行去年底推出“个人委托贷款”产品,2个月卖出1亿元。今年1月中旬,这家银行又推出“中信投资宝”,起点为50万元,年收益4000元。消息刚一传出,马上就有客户预约2000万元。而各大银行代理的多种基金,去年也卖得很火爆,较上年翻了一番还多。此外,去年熊猫金币在温州销售约2.82万克,奥运金条、贺岁金条等各种主题金条也销售了约40万克。

  让“钱生钱”的强烈愿望,迫使温州人马不停蹄地寻找新的投资空间。反正,市场怎么变,温州人就怎么变,他们从不恋战。2006年,温州人还会靠着“嗅觉”赚钱去。(张玫 漫画/许滔)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