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奇美格服装定制掀开女性私人衣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件浅粉色的绸质短袖上装,配一条同色系的及膝纱裙,外加一个手绣的深色手袋,这种类似商场里售卖的成衣出现在体育场路上一家洋服定制店的橱窗里,这么一套女装的价格在2000元左右,价钱甚至比商场里的高档女装还要有吸引力。而洋服定制也开始突破原有的概念,原本只定制男式西服的定制店里也开始定制女式衬衫,甚至有了专门为女人定制职业装、生活装的洋服定制店,各种洋服定制店也在近半年的时间内忽然多了起来。

  洋服定制从专柜走向专卖店

  最早把“商务洋服定制”概念引入杭州的,是杭州大厦B楼1楼的恒龙洋服,4年的经营积累了很多客人,而随着要求定制服装的人也越来越多,洋服定制店也开始频频开张,并从商场的专柜、店中店走向大街的专卖店,这种变化是在半年内发生的。

  去年年底,杭州大厦多了一家专门定制衬衫的香港诗阁,另一家来自北京做高级时装、礼服宴会装的玫瑰坊也落户杭州。今年2月,凤起路上老和兴和蓝威龙两家洋服定制店比邻而居开张,组成了大约800平方米的洋服国际商务定制广场。一个多星期前,体育场路上又开出一家万事利“奇美格”洋服定制店,专为女人定制职业装、套装。从西服到普通的衬衫,从普通的女式职业装到高级时装、礼服宴会装,定制服装开始全方位渗透成衣市场的领地。

  而业内人士估计,接下来各种洋服定制店还会继续开出来,“公司依靠现有的这家旗舰店继续调整款式,深入了解这部分客户的消费心理,一旦根基扎实,打算在全国范围内开多家洋服定制连锁店。”万事利集团服装公司的负责人说。

  洋服定制市场细分档次

  洋服定制从专柜走向专卖店,定制的价格也开始拉开档次,而从比杭州更为成熟的上海定制市场看,有高有低的价位的确可以契合各种层次消费者的定做需求。

  恒龙洋服的西服价位是众多定制洋服店中价位最高的,从4000元到上万元的西服都可以定制,而从北京来的玫瑰坊也大多以高价位的礼服取胜,如果要定制新娘礼服,报价甚至接近两万元。这两家洋服定制店的客户多数是高级白领或私企老总,这部分人经常要出席特殊场合,所以有定制礼服或西服的要求,而因为经济能力较强也可以承受颇高的消费。

  在凤起路上的蓝威龙和老合兴洋服定制店则对普通消费者更有亲和力,一套西服的定制费用从1600元至5000元不等。“洋服定制店从商场专柜搬到专卖店里,一方面更容易做形象,而另一方面也可以不承担商场的打折促销以及额外的费用,同时价格也能降下来。”蓝威龙洋服定制广场的负责人说。在体育场路上的“奇美格”服装,价位也只相当于玫瑰坊的1/2甚至1/3,做一套职业装2000元的费用很多人都能接受,并且相对于商场里的女装成衣来说,这笔费用还可以享受私人定制服务,那就更划算了,所以“奇美格”开张不久,每天的零售客人都不断,还有许多要求团购的企业上门联系。

  私人定制占比仍较小

  虽然许多洋服定制店打着“私人定做”的口号,可事实上,他们更看中团购定做洋服这块市场。因为有很多外资企业、单位每年都会定制一大批工作服装,而这些公司对服装的要求通常较高,会选择有品位的洋服定做,以前就有很多企业甚至会去上海的洋服定制店团购服装。“其实,相比于洋服定制店昂贵的租金,靠普通的零售客人是无法支撑的,只有靠团购才能支撑正常经营。”奇美格的负责人说,店里有一些非常昂贵的面料,从意大利、法国、日本等地进口,每种面料至多只够做五件衣服,体现定制店的个性,但店里也有一些用量相对大的面料针对团购客人,事实上,来定制店的零售客人只占到一成,绝大部分的销售都是公司团购创造的。而蓝威龙洋服定制广场的负责人也透露,就目前来看,要求定制服装的零售客户还比较少,定制店做零售客户是为了提升形象,吸引更多的团购客户。

  就目前杭城几家洋服定制店来看,只有恒龙和玫瑰坊的零售客人相对较多也很稳定,能占到六七成,大部分定制店的私人定制比例相对较小,原因有很多,比如,定制店提供的款式不如成衣那么丰富,而客人想要的款式定制店很难单独为客人设计,等等。但可以预料的是,私人定制的比例会不断提升,只要定制店的服装款式继续丰富,有固定的款式图册,设计师也能在专卖店里坐堂服务等。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