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将对聚酯短纤进行反倾销调查 浙企准备应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笔者7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我省最大的聚酯短纤生产基地——慈溪的众多化纤企业正积极着手应诉美国反倾销调查的各项准备。

  今年3月底至4月初美国将对原产于中国、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的聚酯短纤发起反倾销调查。(详见本报2月22日5版《美反倾销阴影逼近浙江纺织原料业》)“这一仗我们必须要打!而且要打赢!”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强语气十分坚定,“上个月我们就在做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聘请好一个由中国和美国律师共同组成的律师团队。一旦美方立案,我们便会直起反击。”该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聚酯短纤出口企业,仅2005年对美聚酯短纤出口额就超过2600万美金。

  在“大发化纤”所在地慈溪,化纤产品年销售额已超过90亿元,产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仅去年下半年,慈溪聚酯短纤对美国的出口额就达到2000多万美元,约占全国同期出口总额的40%,出口企业也达15家之多。一旦美方正式立案并最终征收反倾销关税,对慈溪这个新兴产业的影响不言而喻。

  商务部近日在宁波举行了反倾销预警会,会上提出了不少应对举措。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江南化纤”、“远东化纤”等在内的众多浙江企业都在会后开始积极行动,不少企业还在联络美方进口商,共商对策,并希望借进口商对美国国会方面施加压力。(徐园、陈振铎、卢萌卿)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