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疆纺企缺巧妇 望单难止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前新疆纺织企业普通技工断层、高级技工短缺问题突出,部分企业已出现“产品有订单、生产无技工”现象。

  据新疆纺织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介绍,目前新疆纺织业职工人数为8.12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的技术技能人员仅占0.8%,中级技术技能人员占3%,初级工占6.2%,相当一部分工人没有技术等级。而国内外一些先进纺织企业的高级技术技能人员、中级技术技能人员、初级工所占比例大致为45%、50%和5%。

  为破解新疆纺织业“技工荒”难题,新疆纺织工业“十一五”规划提出实施“8888”工程,即通过人才引进、在职培训等途径,培养80名优秀企业家、800名优秀管理人才、8000名优秀技术人才、8万名高素质职工队伍,争取用3年-5年时间使全行业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比例达到生产技术技能岗位从业人员总数的20%。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