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中小服装企业亏损面上升至20% 衬衫企业半数亏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服装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表示,中国2005年规模以上服装企业利润总额增幅高达33.09%,是“十五”以来增速最快的一年。但是,在规模以上企业整体效益持续增长的同时,中小服装企业的亏损面却在不断扩大,占中小企业总数的20%。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周韶宁介绍说,在各种服装企业中,衬衫生产企业亏损比例最高,亏损面接近50%。

  周韶宁对记者分析了中小服装企业亏损的原因。他认为,首先是中小企业规模效益较低,不能凭借实力拿到一手订单,与客户讨价还价的能力较弱,在企业生产成本上升时,难以靠增大终端效益,向客户要利润。

  另外,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相比,不如大企业更能及时掌握和研究国内外市场变化,得到政策信息,以及时调整对策,避免损失。

  周韶宁表示,2005年中国服装企业国内国际环境多变,大企业时常根据市场状况随意减少或增加小企业的订单,而中小企业出口市场覆盖面窄,选择市场的余地小,效益自然也较为低下。此外,目前中小服装企业流动资金紧张,融资困难,对发展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傅桦)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