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纺织企业产品结构转变迫在眉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分析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服装产品进口数据,今年以来中国服装在美市场份额与去年相比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而印度等国家份额有所上升。

  "由于去年下半年我国纺织品出口形势变化多端,在此期间成交的欧美订单不是很多,到目前为止,三枪的几大欧美客户都已经从中国转移走了。因为大公司的订货量非常高,需要的配额量也很大,我们很难做到。"上海三枪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谭明说,"虽然现在很难说订单转移是短期性的还是长期的,但是转移走了再回来,总是需要理由的。"

  竞争对手增势迅猛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曹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我国去年与美国达成纺织品协议比较晚,今年上半年的美国纺织品订单出现了从我国向周边国家转移的现象。这一点从周边国家的出口统计就可以看出来,今年1月印度纺织品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左右,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也有超过30%的增幅,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的出口增长幅度也都高于我国。

  沃尔玛深圳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沃尔玛并没有把采购中心从中国移走。然而据了解,沃尔玛等公司的全球采购比例正在悄然生变,如沃尔玛去年在印度的采购额翻了一番,目前,其在印度的年采购额为15亿美元,印度工厂未来3 年预计将为沃尔玛百货生产多达50亿美元的产品,其中主要为纺织品。

  据印度媒体报道,从2005年11月至2006年1月,印度纺织品出口增长速度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中国。 "印度在纺织业发展方面可谓雄心勃勃。"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印度纺织业的发展目标是要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8%至10 %,比原来翻一番,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纺织品出口国。"伴随着全球纺织品配额制度的取消,印度纺织业正发生着惊人的变化。一方面是装备过时的纺织企业正迅速现代化,一方面是先进的、资本密集型的新型纺织产业正迅速扩张。许多生产商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建造质量和数量都达到世界级水平的生产工厂,印度在聚酯、人造纤维和原材料生产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此外,劳动力成本低廉、劳工法改革和多方面政策扶持等都在推动印度纺织业的发展。

  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称,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增长较快,政府十分重视纺织业发展,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行业发展,包括降低贷款利率,减少纺织品制造商的融资成本;将针织业研发享受6%的政府补贴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07年 6月30日;将现行的纺织机械和原材料5%的进口关税降为零关税;政府将部分负担培训熟练纺织工人的费用。

  "转单"促企业转型曹新宇表示,我国纺织品出口面临激烈竞争,这需要企业对自身进行重新定位,转变产品结构。目前看来订单转移的品种大多以低端产品为主,我国企业应当着重发展中高端产品,寻找竞争对手的薄弱环节。

  关于如何挽回失去的客户,曹新宇表示,由于我国纺织品出口市场主要在北半球,因此企业应当着重利用上半年的时间,通过洽谈,抓住秋冬季订单,因为秋冬装的货值和利润普遍高于上半年出货的春夏装,一件春夏T恤订货价可能只有几美元,而冬季的毛衣或者大衣可以达到十几或者二十几美元。而我国企业加工秋冬装相对其他国家来说也更具优势。目前跨国采购中心并没有从中国撤离,然而从中国采购的比例可能在减少,企业需要明确生产方向,控制风险,降低成本。

  谭明表示,纺织品订单转移造成的后果对于企业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三枪正在采取多项应对措施,不但要提高订货量,更要提高生产利润。根据规划,三枪集团将以"科技"和"时尚"为主题,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非设限地区和非设限品种的出口,比如多争取面料方面的订单。另外,三枪目前主打的新品是含美利奴羊毛和带有导湿等功能性的产品,大量订单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类产品货值高,利润也十分可观,三枪对于这一领域发展很有信心。对于设限地区的出口,三枪也将提高附加值,消化配额成本。(商武)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