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保护知识产权丝丽雅在行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2001年起,国际社会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4月21日这天,在四川省政府、省整规办举办的2006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暨四川保护知识产权成果展现场,国内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四川宜宾丝丽雅公司的展位前人头攒动。人们纷纷驻足,询问丝丽雅的维权行动。

  据丝丽雅的监事会主席孙毅介绍,丝丽雅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对科技投入已连续5年占销售收入的3%~7%,新产品达到2/3以上。近年来,丝丽雅申请专利81项,是同行业中申请专利数最多的企业。丝丽雅的专利维权更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维权收入达1046万元。公司不仅重视专利权保护,而且重视商业秘密的保护,以及商标战略的实施。

  科技创新和创新成果得以顺利实施,使丝丽雅获得了高速的发展,但同时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专利侵权的困扰。多缸丝技术,是丝丽雅在现有纺丝设备和纺丝工艺上进行的一项重大技术创新。该技术现拥有1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该技术的实施,能提高纺丝效率1~2倍。2004年10月该项目荣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但是,同行中有些企业在未经丝丽雅授权的情况下,就擅自使用了这项通过少量投资,短期内即可效益倍增的多缸丝专利技术。

  在遭到侵权的时候,丝丽雅果断地拿起了法律武器。2004年5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委员会经审查做出了维持专利权有效的审查决定。经公司的多次交涉,几家侵权企业都相继承认侵权,并以赔偿或专利许可方式与丝丽雅达成了谅解,丝丽雅获得了总金额为1046万元的专利侵权赔偿和专利许可费。

  知识产权维权道路任重而道远。2005年4月,丝丽雅公司又提起了对某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诉讼。2006年3月,法院一审判决该化纤公司侵权行为成立,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拆除其生产车间的侵权设备,赔偿丝丽雅公司经济损失190万元。至此,丝丽雅公司获得的专利赔偿及许可使用的金额达到1286万元。

  丝丽雅公司十分注重商标申请注册的基础保护工作。从1990年开始,公司就成功在其主营业务产品类别上注册了商标。随着公司多元化发展以及市场竞争形势的不断变化,公司不仅注重商标本身的创新,将原长江商标改为更加独特和具有创意的丝丽雅商标,而且还对其进行了多类别的注册申请保护。不仅如此,公司还申请了多个防御性商标。截至目前,丝丽雅已申请了国内商标81个,公司还先后在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10多个主要出口国家或地区申请办理了20多个国际商标注册。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