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众多纺织企业或将零利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配额阴影下的江西纺织服装行业将再次遭受重击,近日,有关轻工、纺织、冶金等多个行业的出口退税政策近期将进行调整的消息纷纷传出,业内人士认为,出口退税下调对本已举步维艰的江西纺织出口无异于雪上加霜。

  “这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们正密切关注。”7日下午,记者致电江西省针棉织品进出口总经理韩宏涛时,他正在上网查看有关此次出口退税调整的新闻。据有关消息称,此次出口退税税率将下调两个百分点。

  韩宏涛告诉记者,现在的纺织品出口退税比例是13%,江西多数纺织企业的利润都集中在这一块,一般企业的出口产品利润高的有5%,低的只有2%。因此,出口退税降低2%将令许多企业出现“零利润”。

  韩宏涛认为,降低出口退税比例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这也是压缩纺织品出口总量,促进纺织行业结构调整的措施。但因江西出口产品以低附加值产品居多,因此,如果这个政策实行将是对整个江西纺织行业的一次重创。

  “从中长期看,并不是坏事,这能推动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实现整个行业的升级。”江西省综合行业管理办纺织处杨金娥处长认为,这是江西纺织行业经历一个阵痛过程,而目前政府和企业都在推动行业实现升级。

来源:信息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