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面对出口退税政策调整 纺织服装企业七招制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纺织商会服装部有关人士介绍,通过对企业的调研得知,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和发展,面对政策的调整,各纺织服装企业纷纷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采取各种措施。

  降低企业管理费用、尽可能减少各环节成本。纺织原料价格的波动使企业降低成本的努力难以立竿见影,广州纺织工业联合进出口公司提出尽一切努力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用以抵消退税率下调带来的负面影响。

  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出口商品附加值。由于生产企业享受“免、抵、退”的退税政策,此次退税率下调对生产企业的影响小于对外贸流通企业的影响,但生产企业同样感到了市场竞争的压力。为此,无锡一棉进出口有限公司对其出口品种进行了调整,尽量减少价值低的纱和布在出口中的比例,即削减“大路货”,提高高端产品的出口比例,如增加紧密纱的出口数量,实行产品差异化经营策略,在传统市场上不拼价格,力争做到以质取胜。

  调整客户结构,培育优质客户。企业在进行出口价格调整的过程中,势必会失去一些以经营低价、低档产品为主的客户,针对这种情况,北方国际集团表示,这对公司的长期发展也是一个契机,可以藉此淘汰一些低端客户,全面提高出口价格水平。

  深度开发市场,拓宽出口渠道。四川省丝绸进出口公司的彭经理表示,今年以来,虽然面临着退税率调低的压力,但公司加大了市场开发的力度,由原来以欧洲市场为主转为欧美市场并举,精心培育高质量的客户,对外树立公司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形象,使订单数量稳步增长,到目前为止,今年公司已出口1.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对于下半年的出口,彭经理充满信心,她认为,只要有稳定的订单、固定的客户、适销对路的商品,退税率下调的影响还是可以消化的。

  减少外地货源的采购比例,规避风险。根据新的退税政策,对于超过基数部分的退税款,中央与地方按照75:25的比例分担,这在某种程度上为企业及时足额获得退税款增加了变数。由于对外地货源是否能得到退税、地方财政是否有支付能力存在疑虑,很多企业主动采取措施,减少从外地采购货源的比例,避免不确定性因素所带来的风险。

  外销与内贸双管齐下。为减少因退税率下调所带来的利润损失,部分生产企业,尤其是棉纺企业将眼光转向国内市场,加大内销的比例。从2002年底开始,国内棉纱、棉布价格持续上扬,往往高于其出口价格。如不考虑出口退税因素,部分纱线、织物产品的出口价格甚至会低于其内销价格近10%。

  海外设厂或海外注册。鹿王集团副董事长王志强介绍说,受出口退税下调的影响,公司的羊绒服装出口利润下降了4个百分点。而且公司的大部分服装是以来样加工方式出口的,本来利润就很低,现在出口利润进一步被摊薄了。王志强介绍,公司目前还没有提高产品的价格,原因是羊绒服装行业的竞争太激烈了,目前连一些南方的企业也开始涉足羊绒服装领域了,由于出口无序竞争,所以目前从全行业看,羊绒服装的出口价格并没有上升。

  总之,绝大部分企业基本能够平静面对退税率下调所带来的短期利润降低,很多企业也意识到所面临的机遇,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借市场的力量培育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退税率下调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出口低价竞销的现象,对维护纺织服装出口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退税款的及时到位,大大减轻了企业融资的压力和利息的负担,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互联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